晴時多雲

羽球》兩難!台北世大運與羽球年度盛會撞期 羽協:尊重選手

2016/10/29 16:37

羽球協會秘書長陳志一(中),右為大同高中羽球教練蕭博仁。(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明年八月下旬開幕,今天競賽場館、台北體育館完工,首度開放媒體、長官檢驗,然而,明年世界羽球錦標賽也在同時間進行,屆時能否看到台灣好手參加世大運,選手陷入兩難,羽球協會秘書長、世大運羽球競賽經理陳志一指出,將尊重選手決定。

台北世大運預定明年8月19日開幕,羽球項目賽程安排在8月23至29日,羽球界年度盛事世界錦標賽往年都在8月舉行,該賽事金牌與奧運金牌相同積分,每遇到奧運年暫停一屆。

前兩屆世大運皆在7月舉行,沒有撞期困擾,台北世大運日期相較前兩屆都晚,2011年中國深圳世大運也在八月舉行,與當年世錦賽撞期兩天。

2017年羽球世界錦標賽於蘇格蘭舉行,日期為21日至27日舉行,參賽資格依據世界排名而定,採國際羽總主動點名制,基本上,世界單打排名前50都有機會參賽。

世錦賽至今約10個月,陳志一表示,選手參賽還是要尊重他們的意願,屆時選訓會議也會再討論,排名都有可能變動,誰打世大運還很難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