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OL世界賽》創造歷史!SKT完成二連霸奪冠

2016/10/30 14:43

韓國電競隊伍SKT T1成功奪冠,完成二連霸壯舉。(取自Garena直播)

〔記者許倬勛/綜合報導〕自10月初開打至今的2016《英雄聯盟》世界賽終於在今日(30)畫下句點,韓國強權SK T1以3:2在「南韓內戰」中擊敗同賽區的Samsung Galaxy(SSG),創下有史以來的首度二連霸。

首局SKT派上替補打野Bengi,靠著強大的視野控制讓比賽節奏始終導向SKT,雙方相互試探,很有默契的保持穩健的經濟成長,即使SKT率先拿下巴龍,遊戲拖延至50分鐘後,在54分鐘時,雙方發生碰撞,此波會戰造成4人倒下,SKT上路選手Duke把握機會將戰場切割,SKT把握機會兵臨城下,率先拿下首勝。

第二戰開始,SSG改變策略,採取侵略攻勢,SKT各線討不到便宜,陷入經濟劣勢,直到踏入中期,Faker與Bengi成功逮住機會往上路開拔,趁著SSG回守的時間,將SSG選手CuVee放倒,此後節奏驟變,SKT不斷設下埋伏與兵線壓迫,讓雪球越滾越大,拿下巴龍Buff後,集結將SSG主堡摧毀,比數來到2:0。

天王山之戰開始,SKT開局便將戰略重心擺在「破塔」,但卻忽略小龍帶給的團隊效益,失掉4條小龍後,陷入下風的SKT不斷將節奏拖慢,企圖找尋破口突圍,遊戲直到71分鐘時,握有巴龍Buff的SSG才分出勝負,成功奪下一勝,躲過淘汰危機。

第四局SSG一改前期遭壓制的劣勢,從比賽一開始便帶給SKT龐大壓力,本屆世界賽單殺紀錄最多的SSG選手CuVee表現亮眼,搭配Ruler在中路成功狙擊Faker,隨後摧毀上路外塔,讓經濟獲得領先。39分鐘時,SSG開啟巴龍誘戰,CuVee再度以驚人操作擊殺Faker,此後SKT會戰難再還手,錯失聽牌機會,比賽呈現2:2平手。

最終戰開始,前期雙方小會戰不斷,但差距始終不大,踏入末期時,雙方差距仍不到1K。35分左右時,比賽出現關鍵會戰,此波會戰在SKT中路二塔下爆發,SKT選手Bengi成功作球給隊友,Ambition遭到圍剿死亡,SKT順勢收下巴龍、遠古巨龍,逐漸鎖住戰局。

44分鐘時,前來防守的Ambition再度成為狙擊目標,SKT掌握多打少優勢,一路隨兵線推往SSG陣營,SSG已無力防守,SKT T1成功拿下2016世界賽冠軍獎盃,並完成IEM Season X - World Championship、2016 Mid-Season Invitational及世界賽的「大滿貫」,寫下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