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葉總成功打造再生工廠 5名土投獲重生

2016/10/31 08:37

義大總教練葉君璋成功率隊奪下中職總冠軍。(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義大犀牛今年奪下隊史首座也是最後一座總冠軍,牛棚投手群功不可沒,總教練葉君璋成功打造出「投手再生工廠」,幫助郭勝安走出投球失憶症,讓一度要棄投從打的羅華韋找回信心,張耿豪和賴鴻誠也在他的調教下繳出不錯的成績。

據今日所刊的《自由時報》報導,義大本土「鐵牛棚」在台灣大賽防禦率僅2.92,完全將兄弟牛棚防禦率15.60比了下去,這也成為左右戰局的關鍵,義大後援共5人1分未失,包括3名左投羅華韋、賴鴻誠、黃勝雄,及2位右投張耿豪、郭勝安。

義大投手郭勝安。(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捕手出身的總教練葉君璋本季成功改造牛棚,幫助被Lamigo桃猿釋出的郭勝安走出投球失憶症,而賴鴻誠也在他的指導下打出驚奇的一季,本季防禦率4.22創生涯新低,兩人都入圍年度最佳進步獎,張耿豪今年表現大復活,拿下12次中繼成功,5勝2敗,出賽數是生涯新高。

黃勝雄去年的控球也不理想,導致球速變慢,今年春訓接受葉總改造之後,控球恢復水準,也能飆出動輒150公里上下的快速球而進義大前一度改當野手的羅華韋,也獲重生機會,在葉總調教下找回信心,初次體驗台灣大賽就投了牛棚最多的5場、4.2局,收下2勝。

義大投手賴鴻誠。(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義大投手黃勝雄。(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義大投手羅華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