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世界盃「大力神盃」設計者過世 享壽95歲

2016/11/02 09:54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盃足球賽獲勝隊伍高舉的冠軍獎盃「大力神盃」設計者,義大利的藝術家加扎尼加(Silvio Gazzaniga),當地時間10月31日在米蘭的家中過世,享壽95歲。FIFA(國際足總)主席因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說:「對全世界所有足球員與足球迷來說,大力神盃如同神話。我們由衷感謝他,也表達我們的哀悼之意。」

大力神盃是18K黃金鑄造而成,重達6公斤。獎盃上刻著2名球員慶祝時共同舉起地球的樣子,所以被慣稱大力神盃,實際上FIFA沒有正式命名。不過,世界盃最初的獎盃是「雷米金盃」,在1970年巴西隊贏得第3次世界盃冠軍後,就讓巴西隊帶回去永久保存。因此,FIFA(國際足總)在1971年請加扎尼加設計大力神盃並沿用至今。

FIFA規定,世界盃獎盃設計者無法擁有獎盃的著作權,因此加扎尼加沒有從中獲得利益,只留下「大力神盃之父」的美名。

加扎尼加是大力神盃的設計者。(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