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幅領先燒查普曼惹議 小熊總仔解釋原因

2016/11/02 13:34

查普曼3天狂投62球。(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小熊以9:3擊敗印地安人,世界大賽戰線延至最終第7戰,但小熊總教練梅登(Joe Maddon)對於終結者查普曼(Aroldis Chapman)的調度備受質疑,讓許多人感到不解。

小熊終結者查普曼前役打破原則,提前在7局上場,生涯首次單場解決8名打者,用球數多達42球。即便只休1天,查普曼仍待命第六戰,梅登也在賽前表示,若有需要查普曼可抓6個出局數。

小熊第六戰火力全開,進入7局下前還取得7:2領先,梅登決定在2出局、一二壘有人推上查普曼,他守住第七局後,再收拾第八局,皆無失分。

對於七局就推出查普曼,梅登解釋當時印地安人進入中心打線,所以必須用查普曼讓他們出局,「如果我們沒有適當處理好,我認為比賽還是有可能會輸掉,你得先過那關,否則就沒有明天。」

然而,小熊打線在9局上挹注保險分,瑞佐轟出全壘打再攻2分,取得7分差領先優勢,正當眾人以為小熊會讓查普曼提前休息,梅登卻照樣讓他上陣投第9局。

梅登解釋,瑞佐轟出全壘打時,他想讓查普曼休息,但因為接替的投手熱身不足,所以才會讓查普曼先面對1名打者,爭取一點熱身時間。

查普曼今日20球救援1.1局,被敲1支安打,只有1次三振,他在9局下投出保送後,隨即由史卓普(Pedro Strop)、伍德(Travis Wood)先後接替,雖然被印地安人攻下1分,小熊最終仍以6分差獲勝。

查普曼3天內投62球,梅登卻完全不擔心明天查普曼的狀況,「他是個非常強壯的年輕人,我等等會跟他談談,但我相信他會坦然說自己沒問題。」查普曼果真附和梅登所言,向美媒表示,「是的,我會做好百分之百的準備來迎接第七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