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無懼糖尿病 蔣智賢:當個勇敢的患者

2016/11/03 19:20

中信兄弟選手蔣智賢(左二)今天出席世界糖尿病日記者會,擔任活動大使。(記者郭羿婕攝)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返台首個完整球季,中信強打蔣智賢今年繳出亮眼的30轟、打擊率4成02,抱回年度最佳9人三壘手獎。不過,「蔣砲」棒球路走得辛苦,因他高二就被確診為第一型糖尿病患者,直到現在,比賽每隔2、3局就要測一次血糖,必須密集監控。

吃多、喝多、尿多是糖尿病典型症狀,蔣智賢高二時因出現這些狀況,且逐漸消瘦,一檢查才知患病,一度無法接受,深怕無法繼續打球;之後旅外,他發現美國也有不少人受糖尿病所苦,除了留意飲食與作息,仍能保持健康心態,「看他們這樣,我也想當個勇敢的糖尿病患者。」

蔣智賢平時飲食清淡,比其他選手早休息,但因運動量大、汗流得多,比賽期間每隔2、3局就要測量血糖,血糖高就得注射胰島素,若太低又得喝果汁補充,早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另外,糖尿病易引起眼睛病變,蔣智賢也必須每年檢查眼睛,持續追蹤。

從難以接受到把糖尿病當「好朋友」,蔣智賢克服心魔,今天更以2016年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活動大使的身分出席記者會。蔣砲對有相同情況的人說,不要害怕,他也是這樣走過來的,「其實糖尿病帶給我很多啟發,平常心面對球場上的狀況,很多事情都能化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