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陽岱鋼告別火腿 光榮「1號」誰繼承?

2016/11/08 18:14

陽岱鋼。(資料照,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幫助火腿奪下日本一的「台灣鬥士」陽岱鋼,昨天宣布行使國內FA,投入自由市場試身價,而他告別火腿後,他從前火腿明星外野手新庄剛志所承接的光榮「1」號球衣,也將暫時無人繼承。

陽岱鋼在2012年表現優異,球團決定讓他繼承前人氣球星新庄剛志的背號1號,象徵傳承他的熱血拚鬥精神,而他也不負火腿的期待,隔年跑出生涯最多47次盜壘,不但拿下洋聯盜壘王,更是隊史首位盜壘王。

新庄剛志2003年季後結束短暫大聯盟生涯,重返日職加盟火腿,穿的就是1號球衣;2006年新庄引退後,背號由森本稀哲接手,但森本之後也轉隊,此背號高懸2年後由陽岱鋼接下,如今他淚別火腿,陣中年輕外野手岡大海、近藤健介、西川遙輝、淺間大基都將有機會角逐下一位新庄「接班人」。

火腿三位退役明星外野手,稻葉篤紀(左)、新庄剛志(中)、森本稀哲(右)。(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