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棒球暨名人堂特展 珍貴文物免費參觀

2016/11/09 19:31

台灣棒球暨名人堂特展「靈魂拼圖」展期至明年1月15日。(記者吳清正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台灣棒球暨名人堂特展「靈魂拼圖」即日起在汐止的人文遠雄博物館展出,展期至明年1月15日止,球迷可免費參觀許多珍貴的台灣棒球文物。

「靈魂拼圖」特展以發展脈絡、英雄風雲、希望等三大拼圖,呈現台灣棒球發展歷程的重要歷史見證,展出文物包括近百年歷史的古老捕手護具、手套、球棒等難得一見的球具,還有嘉農從甲子園帶回來的球場黑沙,以及嘉農第三代名將洪太山於2013年以89歲高齡,回憶寫出的1943年嘉農和台北工業40局大戰的先發陣容,當時的第4棒、投手吳新亨後來曾效力日職巨人隊。

此次展出還有入選台灣棒球名人堂的王貞治、洪騰勝、曾紀恩、徐生明、吳祥木等人的相關文物。

嘉農從日本甲子園帶回來的球場黑沙,以及嘉農第三代名將洪太山手寫的1940年和台北工業鏖戰40局的先發名單。(記者吳清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