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掀搶人大戰 陽岱鋼謹慎以日文應答

2016/11/11 16:32

旅日球星陽岱鋼11日舉行返台記者會,分享今年幫助球隊奪下「日本一」的心得,與各界矚目的未來動向。(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宣告成為自由球員後,旅日球星陽岱鋼掀起搶人大戰,樂天、歐力士等隊都想爭取他加盟,但提到對這些球隊的印象,他選擇不多說,「因為還不知道接下來去向,之後決定再跟大家報告。」還自嘲現在沒工作,感覺有些不真實。

陽岱鋼今天換上西裝,盛裝出席返台記者會,未來動向成為焦點,談到自由球員,他還擔心講中文用詞不夠精準,謹慎地以日文應答。他透露,其實原本計畫明年再行使自由球員權利,但因為一些因素,思考很久,考慮到最後一刻才做出決定。

日職多隊都對陽岱鋼有興趣,陽岱鋼表示,畢竟這攸關自己的棒球生涯,會好好思考並選擇環境;從決定提出自由球員到現在,他心情依然複雜,「其實還沒感覺到(恢復自由身),感覺好像都沒工作,有點不實在。」

今年季中有報導指出,陽岱鋼想離開火腿、轉戰軟銀,是因為和家人相隔兩地,福岡距離台灣也比札幌近。不過他今天澄清:「老婆小孩都跟我一起住在札幌,我到哪裡,他們就跟我一起,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很多新聞說我家人在台灣。」

陽岱鋼未來動向交給經紀公司處理,至於是否想到美國職棒發展?他仍笑說:「要等我30歲之後再說。」而他明年1月17日就滿30歲了。

旅日球星陽岱鋼11日舉行返台記者會,分享今年幫助球隊奪下「日本一」的心得,與各界矚目的未來動向。(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