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男排傷勢嚴重 黃培閎:應該禁賽、進傷兵名單休養

2016/11/11 18:26

黃培閎。(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男排「光頭神舉」黃培閎日前退出國家隊,為體壇投擲震撼彈,今天他接受名主持人鄭弘儀節目《寶島全世界》訪談,分享台灣排球現況的窘境,以及迫切需改革的層面,「雖然不知道未來發生什麼事,但如果沒人站出來,就不能有什麼改變。」

黃培閎6日晚間9點發表退出國家隊一文,引起球迷和體壇關注,體育署長何卓飛也在臉書上回應,談及此事,黃培閎認為,能藉由自己退隊,將心聲直接傳達最高主管,不失為一件壞事,「有和署長約見面,了解一下狀況,包含最近這段時間球隊面對到的、聲明提到球衣的事情。」

黃培閎說,過去偶爾會碰到體育署長,但因場合、時間不對,不敢直接提出訴求,寫信又怕會被過濾掉。而體育署與排協關係沒直接相關,受到的規範也不同,加上協會編制人員又不夠,種種因素都導致國家隊面臨的狀況難解。

發表聲明多天,黃培閎常提起隊友傷勢,今天受訪再度談及,黃培閎除了感謝隊友支持,也盼球隊能給予「禁賽」,讓隊友好好休養,「這群隊友已經一起打球太多年,大家心裡都有共同想法,但礙於現實因素,不是這麼敢表態。他們知道我應該會離開,也沒多說什麼,站在比較支持的立場。」黃培閎說,雖然不知道未來發生什麼事,但如果沒人站出來,就不能有什麼改變。

「長年同批人集訓、比賽,不管身體、心理層面的疲勞都非常大,不管是腳傷、肩膀都已經超出負荷,到了不能讓他們再繼續比賽的程度,甚至我覺得要禁賽、進傷兵名單休養。」黃培閎表示,希望能比照NBA傷兵名單的機制,「一定要有這樣的機制才能保護球員,不過度使用、也延長他們運動生命。但編制上人員的不足,會忽略掉這塊,組訓中心的人都有努力支援,但人就是這麼少,很難仔細照顧到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