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盃少棒賽》92歲最老記錄員 徐總、建仔、鋒哥都從小看到大

2016/11/12 18:56

高齡92歲的記錄員吳富興。(主辦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信盃少棒賽昨天於中國信託公益園區熱鬧開打,場內、外故事皆精采,高齡92歲的吳富興今天擔任賽事記錄員,過去包括徐生明、王建民、陳金鋒、彭政閔、郭泓志、倪福德等從小到大的球場表現,都在他的記錄表裡,如今他繼續坐在記錄室寫下每位小球員的表現,見證著台灣棒球未來之星的每一刻。

屏東人吳富興參加過台電棒球隊球員,擔任屏東縣棒壘球總幹事25年,也是位棒球賽記錄員,「那時候因為沒人可以做記錄,我受日本教育,看過幾本日文的棒球書,所以就只好硬著頭皮當起記錄。」而他愛棒球的程度,已可以用「如癡如迷」來形容,他說,只要大家不會嫌他太老,自己還能動,就會繼續下去。

擔任記錄員超過60個年頭,吳富興在去年91歲拿到中華民國學生棒球運動聯盟的記錄員證明書,這是他擔任記錄員的第一張證書,讓他感到驕傲。談起記錄過的球員,吳富興直說「太多了!」「能有幸看到這些台灣優秀的球員小時候的比賽,實在是自己的榮幸,用手中的記錄表記下他們的每場表現點滴,更是自己人生到現在最驕傲的事。」

至於被問起當記錄員,要眼明手快精準記錄,會不會有難度?尤其又是高齡92歲。吳富興搖頭說:「還好,看棒球習慣了,很多事都是很自然就做了。就是想上廁所卻因為球賽太緊湊走不開。」吳富興說,人上年紀會常需要跑廁所,真憋不住的時候,只能請旁邊懂記錄的裁判幫忙一下。

「只要比賽需要我,我一定會到!」吳富興很感謝家人,一直支持他老而不休,讓他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常常往外跑看球賽,他說現在看少棒、青棒,看到球員們的努力與拚勁,其實會讓自己忘記已經92歲:「感覺自己身體裡有個小夥子。」

吳富興拿出中華民國學生棒球運動聯盟的記錄員證明書。(主辦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