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動感亞洲台灣賽 跑者讚嘆石門水庫美景絕倫

2016/11/14 16:36

〔記者陳人齊/綜合報導〕「2016 MSIG台灣動感亞洲50」馬拉松賽12日在石門水庫落幕,我國好手邱文孝以6小時24分49秒的成績拿下冠軍,女子組則由日裔台籍女將張智軫8小時22分18秒封后。

賽事長達50公里的動感亞洲台灣賽,路線環繞石門水庫,從石門山出發沿水庫跑2大圈,再經脊線返回石門水庫停車場,全程直攀總長度達3016公尺,單次最大攀升距離為591公尺,越野路段崎嶇,難以駕馭。

男子組冠軍邱文孝是第三次參賽,他表示,CP2到CP3的賽道最具挑戰性,「儘管那段路位於低海拔,但是有較多的山石和植物,是台灣特有的地形,因為植物很容易掩蓋到路徑,所以需要跑者運用一些技巧。」他說。

女子冠軍張智軫則說,「本屆賽事海拔落差相當大,連續的上坡與下坡相當考驗跑者的體能。」

本屆賽事地點位於石門水庫,沿途景色讓許多參賽跑者讚嘆,女子組13公里冠軍林娟表示,「很喜歡尖竹林、石子路等富變化性的賽道,跑起來感覺像一個俠女,在竹林中飛來飛去。」

男子組21公里冠軍吳有家則說,「跑到石門山上飽覽水庫的全景相當舒暢,不過石門山脊上海拔落差大,相當有挑戰性。」

50公里男子冠軍邱文孝。(大會提供)

50公里女子冠軍張智軫。(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