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彭政閔二度FA 轉隊費1650萬史上最高

2016/11/14 18:45

彭政閔今年是生涯第二度行使FA。(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中信兄弟「恰恰」彭政閔和王勝偉今天雙雙行使自由球員權利(FA),其中首位二度行使FA的彭政閔,若在年底前轉隊,1650萬元的轉隊費將成史上新高。

2010年球季結束,彭政閔行使第一次FA,最後與當時的兄弟象以「5+5」5年球員約和5年教練約續留,今年他二度行使,也是中職第一位提出2次FA的球員。

雖然中職自由球員制度鬆綁,但新制度將於明年季後才上路,而根據現行中職規定,今年年底(12月31日)前和自由球員簽約,新球隊需支付年薪2.5倍轉隊費,若為隔年(1月1日)起至季前登錄截止,轉隊費減半。以今天行使FA的彭政閔為例,今年月薪55萬的他,如果在年底前轉隊,1650萬的轉隊費將成史上新高,隔年則為825萬。

除了彭政閔,同為中信兄弟球員的王勝偉也在第9個球季提出FA,月薪30萬的他,年底前轉隊費為900萬,隔年450萬。效力中信兄弟(含前身兄弟象)期間拿下7次游擊金手套,是內野守備的要角。

去年「大師兄」林智勝和鄭達鴻宣布行使FA,並雙雙轉隊成功,當時網羅他們的中信兄弟全額支付1170萬轉隊費(林智勝645萬、鄭達鴻525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