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自由球員制度7年了 這一隊還沒有球員行使過

2016/11/14 21:0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信兄弟精神領袖彭政閔與當家游擊手王勝偉今天雙雙宣佈行使自由球員權利,提前炒熱冬季補強的話題,中職自由球員制度自2009年行使以來,共7名球員行使權利,僅林智勝、鄭達鴻在去年投下震撼彈,成功轉隊至中信兄弟。

中職歷年來的自由球員包含彭政閔、周思齊、張建銘、陳金鋒、林智勝、鄭達鴻與王勝偉,其中以彭政閔行使2次自由球員權利最多,但在去年之前自由球員議題雷聲大雨點小,最終都與球團達共識續留母隊。

值得注意的是,自由球員制度行使至今7年,仍無統一獅球員宣告自由,今年原本有機會獲自由身的潘武雄,則主動放棄自由機會,以感謝球團栽培並表達留在獅隊的心願。不過統一王牌投手潘威倫曾在2010年行使過旅外自由球員權利,隔年即獲統一獅3年1944萬元的大合約續留。

彭政閔在中職自由球員制度上具指標性意義。(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