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吳念庭當翻譯牽線 潘彥廷、熊代聖人牽「球棒情」

2016/11/15 20:33

統一獅小將赴日秋訓。(球團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統一獅延續季中和西武獅的交流,安排年輕小將和教練赴日秋訓,在隊上守位為游擊手的潘彥廷,此次也和台灣選手吳念庭一起針對游擊的守備進行練習,吳念庭也會在教練指導的同時幫忙翻譯,讓他可以在第一時間了解教練的意思。這些天的訓練,潘彥廷也和西武選手逐漸變熟,秋訓期間棒子打斷了,熊代聖人更直接贈送球棒練打。

潘彥廷今年下半季才投入中職,初登場就有令人驚艷的好表現,但對於自己在游擊防區的守備失誤率偏高,心裡一直很在意,希望可以好好的提升守備。談到這次秋訓哪個部分的訓練感受最深?潘彥廷說,「日本的守備訓練不但分量吃重,且教練會一直重複訓練同樣的基本動作,希望選手們能夠直接用身體去記憶,相較之下會比思考過的動作反應得更快更直接,在打擊方面也是如此,會利用充分的訓練量讓身體去感受和習慣」,讓他徹底感受到日式訓練的嚴格。

和西武選手經過8天朝夕相處,彼此之間變得比較熟悉,其中背號58號的熊代聖人選手,還特地向吳念庭請教注音符號,當下現學現賣念給潘彥廷聽,只是念得太快,潘彥廷根本聽不懂,輕鬆的氣氛也讓潘彥廷跟他有更多的互動,尤其當潘彥廷在訓練過程中把自己帶來的3支球棒全部打斷之後,熊代選手也非常大方的把自己的球棒送給潘彥廷,讓潘彥廷覺得很感動。

透過這次日本紮實的訓練,潘彥廷希望能夠因此讓自己的游擊守備更加提升並且減少失誤率,讓自己在明年的球場上表現更有安定感,不讓支持他的球迷失望。

潘彥廷守備練習。(球團提供)

潘彥廷打擊訓練。(球團提供)

潘彥廷內野特訓。(球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