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翔平無緣即刻赴美 美媒點出致命原因

2016/11/16 10:35

大谷翔平最快明年才會挑戰大聯盟?(取自Full-Count)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日本火腿「二刀流」大谷翔平近日引發美國媒體熱議,紛紛勸說這位超級球星趕快挑戰大聯盟,但在現行集體談判協議(CBA)關於國際球員簽約的規定中,幾乎篤定大谷會在日本再留一年,最快明年季後才有可能赴美。

根據《棒球美國》報導,現年22歲的大谷翔平,只在日本待4個球季。由於不滿23歲、也沒有打滿5個球季,大谷將會受制於海外簽約限制,光是這點就能打退即刻赴美的念頭,特別是他只要在日本多待一季,就不受這些壓低身價的限制。

根據大聯盟現行國際簽約的規則,受限制的大谷翔平只能簽下小聯盟合約外帶簽約金,不得簽大聯盟合約,這意味著球隊要簽大谷的話,得先付2000萬美元的入札金,再給鉅額簽約金,由於每隊都有簽約金總額上限,一旦超額就必須繳交100%罰款給大聯盟。

舉例來說,假如某隊給大谷5000萬簽約金,實際上將會花費1.2億(2000萬入札金+5000萬簽約金+5000萬罰款)。

此外,對大谷翔平來說,最理想的狀況就是看到豪門球隊互相砸錢爭奪,但現實狀況是大聯盟有三分之一的球隊過去兩年因為海外簽約金超額,被限制今年單一簽約不得超過30萬,包括洋基、紅襪、道奇、小熊與巨人等豪門。除非大谷願意拿比在日本更少的薪水,不然這些球隊都被排除在外。

這是為何大谷翔平不太可能今年就赴美,除了入札金上限2000萬恐讓日本球團不願放人,他自己也因為受限制的身分,迫使大聯盟球團得支付罰款才有辦法簽下他,大大壓縮外界評估可獲得的鉅額身價。

大聯盟2016年國際簽約金配額,費城人擁有最多的561萬美元。(取自mlbtraderumor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