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李宗偉發燒退出香港賽 台灣2將有望擠進年終賽

2016/11/16 11:37

李宗偉。(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1的馬來西亞羽球名將李宗偉,繼退出中國超級系列賽後,下週又因為生病退出香港超級系列賽,這使得他下個月能否參加杜拜的世界羽聯(BWF)超級系列總決賽出現變數。根據世界羽聯規則,只有在12站超級系列賽累積積分的前8名選手才能參加年終總決賽。

李宗偉原本至少得在11月22日開打的香港超級系列賽中進入複賽,才能確保入選12月14日到18日舉行的世界羽聯超級系列總決賽。馬來西亞國家羽球隊男單教練葉橙旺說:「宗偉目前發燒,而且腿筋受傷還沒完全痊癒,如果無法以最佳狀態參賽,冒險比賽是相當不明智的,因此他退出香港公開賽。」

目前的積分排行榜,李宗偉以43510分排第5名。香港選手伍家朗(40100分)、丹麥選手安賽龍Viktor Axelsen,39120分)、德國的茲威布勒Marc Zwiebler,38230分)分別排名第6名到第8名。台灣選手周天成排名第9(32860分),許仁豪排名第11(32580分),都還有機會擠進前8名,參加下個月的年終總決賽。

台灣選手周天成。(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選手許仁豪。(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