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前兩輪首度使用加賽決定晉級 棒協很意外

2016/11/16 12:49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加賽的新規則和以往國際賽慣例不同,棒協相當意外。(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明年3月舉行的世界棒球經典賽,如有需要,前兩輪將首度使用加賽來決定第2個晉級名額,棒協對此改變感到相當意外,已經向大聯盟方面查詢詳細的規定。

經典賽官網今天公布賽程,同時宣布,前兩輪賽事如有需要將使用加賽來決定第2個晉級名額,但是並沒有說明詳細的規定,包括如有3隊戰績並列第1,如何決定不需加賽的第1個晉級名額,以及如有3隊並列第2又要如何處理。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加賽的新規則和以往國際賽慣例不同,棒協相當意外,目前還不知道相關的詳細規定,已經責成國際組人員向紐約的大聯盟總部了解,不過,因為時差的關係,如果無法連絡到大聯盟人員,將再向日本方面查詢。

2013年的經典賽第1輪台灣預賽,就曾出現過台灣、荷蘭和韓國以2勝1敗並列第1,同時互有勝負,經比較對戰優質率,由台灣和荷蘭晉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