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靠他摘隊史首冠!熱火將退休歐尼爾球衣

2016/11/22 07:56

熱火隊將退役歐尼爾球衣。(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邁阿密熱火隊今日宣布,將於12月23日於主場對戰湖人隊的比賽前,舉辦傳奇中鋒「大鯊魚」歐尼爾(Shaquille O'Neal)的球衣退休儀式。

今年歐尼爾可謂雙喜臨門,9月成功入主名人堂,今日再傳喜訊,32號球衣將高掛美國航空球場,成為繼「晨星」莫寧(Alonzo Mourning)、哈德威(Tim Hardaway)後,第三位在熱火退役球衣的球員。

歐尼爾在2004年被湖人交易到熱火,與「閃電俠」魏德(Dwyane Wade)搭檔,成功於2005-06球季奪下冠軍,亦是個人生涯第4冠。歐尼爾在熱火期間,場均可取得19.6分、9.1籃板。

從數據來看,歐尼爾在熱火時完成生涯重要里程碑,大鯊魚在2007年時,成為NBA歷史上第14位達到25000分的球員。

另外,歐尼爾場均59.6%的命中率仍高居隊史第一,場均19.6的得分是除了魏德、詹姆斯外,熱火隊排名第三的球員;與莫寧的內線組合更是隊史唯一能單季各送出100記火鍋的強力內線 搭檔。

熱火隊將退役歐尼爾球衣。(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