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棒球名人堂 曼尼首度獲候選資格

2016/11/22 09:36

曼尼。(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棒球名人堂票選將在明年1月19日公布投票結果,而今年官方公布首度獲選資格的選手,包含曾經來台效力義大犀牛的曼尼(Manny Ramirez)。

今年美國棒球名人堂候選資格球員,除了曼尼外,還有受邀來台獻技的羅德里奎茲(Ivan Rodriguez)、以及號稱「打擊無死角」的「V葛」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我國旅美好手王建民在洋基時期的戰友波沙達(Jorge Posada)。

曾來台獻技的羅德里奎茲。(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曼尼在大聯盟留下555轟,獨居史上第15,生涯平均打擊率3成12;「I-Rod」羅德里奎茲為13屆捕手金手套得主、14度入選明星賽;葛雷諾生涯449轟,生涯平均打擊率3成18;波沙達生涯275轟、生涯平均打擊率2成73。

「V葛」葛雷諾。(資料照,美聯社)

我國旅美好手王建民在洋基時期的戰友波沙達。(資料照,美聯社)

大聯盟名人堂入選資格包含需在大聯盟球季打滿10年、退休滿5年,未被大聯盟列在「除名名單」(ineligible list)才能取得資格,接著由美國棒球作家協會成員投票,每人最多可圈選10人,得票率超過75%的球員門檻即入選名人堂,未達75%球員則繼續列在明年選票上,最多可達10年,若還是未跨過75%的球員門檻,將被永久喪失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