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趕比賽燃燒運動生命 光頭神舉再請命

2016/11/22 19:26

吳宗軒在打世界聯賽前在的企聯中扭傷腳踝。(翻轉排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選手的身體狀況,只有選手最了解,黃培閎雖然提出預警,但未獲處理,憾事終於發生了,男排國手極具人氣的左手重扣吳宗軒,在身體疲累下接連比賽,上周慣用手手掌骨折,黃培閎昨天再次上書為隊友請命。

黃培閎宣佈退出國家隊並提出許多建言,獲政府高層邀請擔任國訓中心董事,日前黃培閎接受這個職務的挑戰時曾表示,相較於是否接任國訓中心董事一職,更擔心隊友們的傷勢:「我實在忍不住要提一件我認為急待處理的問題。台灣男排國家隊選手長年征戰不斷,從來沒有充分時間調整身體狀況、休息養傷。」

黃培閎指出,以今年為例,從三月開始,大專盃、企聯、世界聯賽、亞洲盃、世俱、再接著企聯,國家隊選手幾乎沒有休息:「被視為下一代主力攻擊手的學弟宗軒,肩膀舊傷長期未癒,老大哥阿浚在巴西世俱賽扭傷腳踝,至今還隱隱作痛。身上有傷的不只他們,每個人都身心疲憊的苦撐著。」

「我不知道擔任國訓中心董事這個職位,能對體制帶來什麼具體的改變,但是,如果可以,我希望至少能搶救我的隊友,保護他們的選手生涯。甚至有些選手應該被立即放入傷兵名單,他們不能再被過度使用,他們需要妥善的照顧和治療,他們需要休息。」

黃培閎的建言,排協發了兩個正式聲明,並不是嘗試解決黃培閎提出的問題,而是指控黃培閎「言論不實」。

沒想到上週企聯比賽時不幸真的出狀況了,黃培閎提到的吳宗軒,在比賽中造成手掌骨折。黃培閎急得再次向政府高層求援,敦促政府部門應該立即有所行動。他說:「我覺得隊友們真的快不行了。這個情況繼續下去,對我們男排國家隊的戰力一定會產生巨大的傷害!」

取自黃培閎臉書

黃培閎臉書全文https://www.facebook.com/huangpeihung/photos/a.763192540460065.1073741831.761011520678167/1109406652505317/?type=3&theat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