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諷刺!禁藥改寫歷史 第六名遞補奪牌

2016/11/23 16:53

美國跳高女將羅尹一路從第六名遞補到銅牌。(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國際奧會(IOC)日前再度公布因禁藥失格的奧運選手名單,其中以田徑、舉重選手佔大多數,一名美國女子跳高選手在北京奧運以第六名作收,近期卻一路晉升,遞補至銅牌位置,《紐約時報》報導,這完全改寫奧運歷史,屬於當初頒獎台的榮耀人事全非。

國際奧會重新啟動禁藥調查機制,這波名單包含北京奧運、倫敦奧運75位選手,因禁藥遭取消成績,國際奧會執委卡斯柏表示,「這數字太驚人,我們讓人失去信心,這是很重大的議題。」

32歲的美國跳高女將羅尹(Chaunté Lowe)參加過四屆奧運,始終與獎牌無緣,京奧跳出第六名,但上週她接獲一位德國運動員在臉書私訊她,「恭喜阿,銅牌得主。」

京奧女子跳高三位獎牌得主分別為俄羅斯齊柯蘿娃(Anna Chicherova)與席理莎蘭柯(Yelena Slesarenko)與烏克蘭帕拉瑪兒(Vita Palamar),如今三位都沒有通過藥檢。

羅尹表示,她算了一算,回想起當天情景,「我的天啊,他們是對的,我激動地想哭。」這完全改變羅尹的奧運史冊。

如果這些提早到來,也許羅尹的田徑生涯與生活會很不同,羅尹說:「我老公2008年被解雇,房子被查封,北京奧運時我還很年輕,不少人認為我大有可為,很多贊助商都對我有興趣,但最後沒有跳出成績,什麼都沒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