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聯盟勞資協議進度落後 12月1日前未談成恐封館

2016/11/23 18:45

大聯盟勞資協議進度落後,12月前若沒能達成共識恐將封館。(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大聯盟勞資雙方維持21年的和平,恐怕僅剩約一週左右倒數。多家美國媒體報導,大聯盟資方和球員工會代表,對於新的勞資協議進度延宕,若12月1日前未能取得共識,資方不排除封館,屆時影響層面恐廣及交易、簽約。

勞資雙方爭議主要是國際球員簽約,近年來不少古巴等外籍年輕新秀和美職球隊簽約,由於球隊間必競相出手有潛力的球員,造成簽約金水漲船高,得標的球隊動輒還被罰款,耗費成本比簽一般自由球員還高,因此資方提出「國際自由球員選秀」要求,目的是壓低新秀簽約金。資方提出取消自由球員補償制度彌補勞方,但不被勞方所接受。

勞方不讓步,資方態度也同樣強硬,不少老闆都表態「不畏懼」封館。大聯盟主席曼福瑞態度還算樂觀,說10多天之內勞資雙方應能有共識,球員工會會長克拉克則未表示任何意見。

若12月1日之前勞資雙方未能達成協議,開季前或許還有轉圜餘地,但最大影響將是今年冬季自由球員簽約及各隊間交易,對球團、球員,尤其自由球員仍影響甚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