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德製坦克點名接班人 「非常樂意當KP的老師」

2016/11/25 14:24

諾威斯基看好波辛傑斯發展。(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小牛一哥「德製坦克」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近期接受德國媒體採訪,談起尼克大放光彩的年輕中鋒波辛傑斯(Kristaps Porzingis)滿是讚賞,大方表示未來願意擔任KP的導師,幫助他提升自己。

諾威斯基表示,「我20歲的時候打得沒有他好,KP比我那時強多了,他彈性好、運動能力更強,防守也比我好多了,這傢伙甚至還能輕鬆得投進三分球,不可思議啊!」

經過一季的淬煉,波辛傑斯已成尼克的攻防核心,本季場均可繳出21分、7.3籃板、1.1助攻,投籃命中率高達5成,三分球命中率也有39%的高水準。

同屬來自歐陸、善投外線的長人,波辛傑斯很早就被拿來與諾威斯基比較,諾威斯基認為這樣的轉變很有趣,「畢竟我剛進聯盟的時候,大家都拿我跟大鳥(Larry Bird)比,對我個人來說,這是很大的讚賞。」

諾威斯基也談到退役後的生涯發展,表示自己可能不適合當起教練統馭整支球隊,但如果幫助球員打磨技術則是完全沒有問題,「如果波辛傑斯願意,我可以傾囊相授,把所學都教給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