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他爽領20億卻破產 連詹皇球衣都遭拍賣

2016/11/26 09:04

邁爾斯。(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00年以選秀探花之姿加盟快艇的邁爾斯(Darius Miles )當年被譽為「第二個賈奈特(Kevin Garnett)」,生涯首份合約就超過900萬美元(約新台幣2億8914萬元),但邁爾斯不善理財、負債累累,即使生涯9年累積薪資高達6500萬美元(約20.8億美元),仍於今年宣告破產。

根據外電報導,邁爾斯的有價財產將全數遭到拍賣,包括「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的簽名球衣、MLB巨砲馬奎爾(Mark McGwire)的簽名球棒、PS4、Xbox等遊戲主機,以及個人收藏近1000張的CD都會遭到法拍。

報導指出,即使這件詹皇的親筆簽名能為麥爾斯籌到近2000美元(約新台幣19萬元),但比起麥爾斯欠下的債務來說,僅是冰山一角,麥爾斯近年的投資全部宣告失敗,加上輕信他人,時常一擲千金、奢華成性,導致萬貫家財皆散盡。

邁爾斯生涯曾效力快艇、騎士、拓荒者和灰熊,生涯場均上場26.3分鐘,可貢獻10.1分、4.9籃板、1.9助攻、1.1火鍋。

前NBA球員公會副總裁佛伊爾(Adonal Foyle)受訪時強調,「運動員破產屢見不鮮,球員們需要學會正確的理財,這需要很多的準備與知識,他們得先明白守住錢與籃球場上同樣重要。」


佛伊爾曾稱近6成的NBA球員都會在退役的5年內宣布破產,「奢華的生活習慣、養一堆食客,加上小孩的贍養費與離婚費用,種種因素導致的財務危機。」

過去破產的NBA球員不乏明星球員,包括公牛「天下第二人」皮朋(Scottie Pippen)投資失敗,曾購買400萬美元噴射客機,卻於幾月後墜毀,血本無歸。「塞爾提克雙槍」之一的沃克(Antonie Walker)嗜賭,2009年在賭場開出空頭支票,面臨起訴,隔年又因負債累累申請破產,僅有的一只冠軍戒指也遭拍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