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大谷奪最佳DH、投手 空前成就有4大奇事

2016/11/26 09:35

大谷翔平囊括最佳投手與指定打擊。(取自每日體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太平洋聯盟昨公布「最佳十人獎」,火腿大谷翔平囊括「投手」、「指定打擊」等獎,史上第一人,再締造「二刀流」神話。事實上,大谷這次獲獎有4個特別之處。

1.兩個位置獲獎

大谷並非第一個在兩個位置獲得最高票的球員,1966年南海鷹隊國貞泰汎就曾在二壘手、三壘手部門上均獲得最高票,但最後聯盟仍僅授予國貞票數較高的二壘手獎項,三壘手則改頒給票數居次的西鐵獅隊羅伊格(Tony Roig)。

2.未達規定打席標準

大谷翔平距離規定打席標準的443打席還有61打席的差距,成為自2010年羅德福浦和也之後、史上第2人未達規定打席標準卻拿最佳指定打擊的球員。

3.未達規定投球局數標準

大谷翔平距離規定投球局數標準的140局同樣有3局的差距,成為自1998年橫濱佐佐木主浩之後、史上第2人未達規定投球局數標準卻獲獎的投手,同時也是史上第1位先發投手。

4.投票規則今年才改

過去規定最佳九人或十人的票選不得投給同一名選手,但有鑑於大谷翔平的二刀流現象,日職棒球記者協會今年更改規定,認可投手與野手的重複投票,造就大谷的史上第一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