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懷盃》青棒冠軍戰明登場 崇義強碰穀保

2016/11/26 21:55

崇義高中第一次參加關懷盃就打進冠軍戰。(記者郭羿婕攝)

〔記者郭羿婕/台東報導〕關懷盃青棒組冠軍戰明午11點半在台東棒球場開打,將上演穀保家商、崇義高中的「新北內戰」,早上8點半季軍賽則是成功商水對大理高中。

由前職棒選手陳致鵬領軍的崇義高中,今天4強賽靠著高三投手陳俊毅先發6局無失分,以3:0擊敗成功商水,首度參與關懷盃就拿到爭冠門票。

陳俊毅前天才對玉里高中投7局0失分,領軍奪勝,昨又請纓今天掛帥,用103球、撐6局挨7安也沒掉分,還飆9K,在限時2小時激戰中贏得完投完封勝。其實陳俊毅首局就被強襲球擊中左腿,但因太想拚冠軍,跟教練說「我可以」,送出再見三振時興奮振臂。

新北市崇義高中投手陳俊毅。(原棒協提供)

泰雅族的陳俊毅,國三時曾因腳傷中斷棒球生涯,但他最愛投手丘上的感覺,堅持拚回球場,也讓爸媽從反對轉為支持,反而要他不能放棄。

高二開始專練投手,陳俊毅拿手武器是曲球,最愛郭泓志的霸氣,也欣賞宋文華場上的大膽強心臟,很想跟小宋學習心理建設。

崇義很重視關懷盃,1個月前就開始備戰,陳致鵬說,由於關懷盃有許多球星在場協助,給小選手特別不一樣的感覺,子弟兵調整得也不錯,「沒想到可以打這麼好,希望這次比賽能讓他們更成長。」

穀保則是相隔6年重返關懷盃,今也以7:0逼退大理,挺進封王戰,但因穀保近期盃賽不斷,專注力明顯下滑,總教練周宗志說:「連續比賽一定有影響,守備有不該出現的失誤,跑壘也是,就鼓勵他們動腦贏球。」

24日遭成功商水邱奕霖無安打比賽封鎖,對常勝軍穀保是一大挫敗,周宗志倒認為非壞事,他說,這是很好的經驗與警惕,也讓他們知道不能輕敵。

先前在巨人盃打擊率逾7成的高一外野手岳政華,貢獻2安1打點、1得分,特別的是,他從小五開始,到青少棒、青棒,關懷盃所有三級賽事都曾參與,成績非冠軍即亞軍,戰果豐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