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許淑淨國光獎章大豐收 2240萬元成「獎金后」

2016/12/02 18:00

許淑淨於今年里約奧運一舉摘金,共拿到新台幣2千240萬元獎金。(體育署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在今年里約奧運取得1金、2銅的佳績,各個項目在其餘國際賽也都有傑出表現,今日體育署共發出新台幣1億8030萬的國光獎金,在里約為我國舉下金牌的許淑淨一共拿到新台幣2千240萬元,成為「獎金后」。

今年里約奧運內共35個綜合暨單項國際運動賽事、24個運動項目的選手與教練為台灣成光爭光,總計選手395人與11位教練可獲頒國光體育獎章獎勵。

為了鼓勵選手們在奧運發光發熱,體育署去年修正「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將奧運金牌(一等一級)獎金從過去的新台幣1200萬元提高至2000萬元。

許淑淨在里約奧運贏得女子舉重53公斤級金牌,先贏得2000萬獎金,她去年世錦賽共拿下2金、1銀的佳績,也讓她在這回共拿一等一級、二等二級、三等一級、三等二級等4面國光獎章,順理成章成為年度最豐收的運動員。

台灣跆拳道團隊出席頒獎典禮。(體育署提供)

射箭女團睽違12年再獲奧運銅牌,今天也出席受獎。(體育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