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1》震撼!才當世界冠軍5天 31歲名將宣佈退休

2016/12/02 23:34

F1世界冠軍羅斯堡今天深夜宣佈退休。(法新社)

〔記者陳人齊/綜合報導〕上週日才拿下生涯首座世界冠軍的31歲F1賽車手羅斯堡(Nico Rosberg),今天深夜在臉書上突然宣佈退休,向車壇投下震撼彈。

羅斯堡在臉書上寫道,「我已登上生涯顛峰完成自己的目標,覺得是時候了。」

羅斯堡本季在21場比賽贏下9座分站冠軍,他週日在阿布達比的最終站以排名第2坐收,總積分來到385分,擊敗380分的賓士隊友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

羅斯堡表示,「走過25年的賽車生涯,我已經完成我的夢想,我唯一的目標就是成為世界第一的F1賽車手,這過程相當艱辛,有痛苦也有犧牲,這全都是為了完成目標,而我現在做到了。」

對於新科世界冠軍的決定,賓士車隊表示相當震驚。羅斯堡F1生涯10年共出賽206場,拿下23座分站冠軍,57次站上頒獎台,此外他經過10年才首度成為世界冠軍,寫下F1史上第2長的紀錄。

羅斯堡(右)與漢米爾頓(左)隊友鬩牆的畫面將不復見。(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