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波爾特獲年度最佳男運動員 「如果我更認真會贏更多」

2016/12/03 19:00

波爾特抱回年度最佳男運動員,女運動員則由雅耶娜稱后。(歐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國際田總今天舉行年度頒獎典禮,最大獎項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由呼聲最高的「閃電」波爾特獲得,這是他生涯第六度獲獎,寫下史上之最。

波爾特今年里約奧運締造100公尺、200公尺與400公尺接力三連霸成就,累積9金,頒獎典禮前波爾特就是熱門人選。

對於此獎項,波爾特表示,「這對我來說是件大事,證明我一整年努力受到肯定。」他預計明年倫敦世錦賽高掛釘鞋退休,他將僅參加100公尺項目。

回顧自己歷年成績,波爾特難得有感而發,他表示,他應該更認真一點,他曾過度仰賴天分,「如果我跑得更認真,會贏得更多比賽,早一點踏進田徑世界,也許就能參加四屆奧運。」他也強調,退休後不會再復出,這是他教練交代的話。

另外,最佳女運動員則由衣索比亞長跑女將雅耶娜抱走此獎項,她是里約奧運5000公尺與1萬公尺金牌得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