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指導金雞獨立打法 OH桑恩師荒川博享壽86歲

2016/12/04 21:43

荒川博指導王貞治使用單腳站立的「金雞獨立」打法。(圖片取自網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76歲的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以特殊的「金雞獨立」的打擊姿勢聞名。日媒報導,當初指導王貞治的恩師荒川博在今天(4日)過世,享壽86歲。

《日刊體育》報導,荒川博今在東京都一間醫院病逝,告別式時間尚未決定

荒川博當初建議王貞治下改成左打,接著還推薦他進入早稻田實業高校棒球隊,王貞治在高中大放異彩,高二就成為王牌投手兼第4棒,曾在甲子園地區預賽投出連3場完封

王貞治在1959年以破高校新人紀錄的簽約金1500萬日圓、年薪140萬日圓加盟巨人隊。荒川博後來擔任巨人隊打擊教練,1962年他指導王貞治使用單腳站立的「金雞獨立」打法,王貞治以38支全壘打首度贏得全壘打王,至74年止達成13連霸,生涯共奪得15次全壘打王荒川博的指導功不可沒。

圖為台日傳奇球星對抗賽,王貞治上場打擊,展現他獨特的「金雞獨立」站姿。(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