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衛冕軍南山三分球都丟不進 延長賽不敵能仁家商

2016/12/04 21:39

南山李家慷激動慶祝投進可能的壓哨球,但經裁判檢視後判決比賽時間已結束,空歡喜一場。(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105學年度HBL男子甲級預賽今天進行最終日賽事,壓軸登場的南山高中與能仁家商,被外界視為本屆「冠軍前哨戰」,一路纏鬥至延長賽,最終衛冕軍南山以56:59落敗。

能仁家商今年暑假在長耀盃贏得亞軍,南山高中則頂著衛冕軍光環前來,預賽前兩場平均勝分更高達60.5分,也讓雙方此次的交鋒受到高度矚目,雙方也放話絕不會有所保留,會真槍實彈來比拚。

此役雙方在高張力的比賽中,命中率都顯得低迷,上半場能仁以26:24小幅領先,但南山易籃後隨即超前戰局,只是在第四節能仁靠著兩記三分球,先在最後45.73秒取得4分領先,南山主控陳又瑋隨即擺進兩分,加上能仁出現要命失誤,最後3.97秒南山隊長李家慷兩罰俱中,隨後又換到一次剩0.3秒的三分球出手,可惜時間終了,進球無效,雙方進入延長賽。

加班再戰,能仁靠著高承恩的三分破網,即便陳又瑋隨後放進兩分,可惜最後仍無力扭轉戰局,衛冕軍預賽階段首敗就此產生。

南山隊長李家慷貢獻13分、12籃板,無奈三分球10投僅1中;張鎮衙更慘僅11投中1,全隊三分命中率僅15%,種下敗因。

能仁高承恩。(記者林正堃攝)

能仁經延長賽擊敗南山。(記者林正堃攝)

南山李家慷攻下13分。(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