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季末改變投球動作 建仔親自解答

2016/12/07 15:00

nike青棒訓練營—投手教練王建民(左一)、林恩宇與投手學員閒聊,回答學員所提出問題。(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郭羿婕/屏東報導〕今年轉型牛棚投手,王建民不斷調整自己狀況,包括季末被放進傷兵名單前,由於上場機會不固定,又得加快熱身,最後幾場比賽直接採用固定式投法,效果也不錯。

過去壘上無人時,王建民採揮臂式投法,出手前高舉手臂再拉回投球,壘上有人才用固定式投球;不過,在台灣時間9月1日名列傷兵前,建仔不管壘上有無跑者,登板直接使用固定式投法。

建仔今天親自解答:「用固定式去投,手的揮臂比較快,也比較穩定。」他說,由於手臂高舉再放下的timing抓不準,加上出賽不固定,自己決定改用固定式,跟牛棚隊友一樣,「沒得選擇,因為熱身要快,手拿起來就丟,也比較穩定。」

王建民9月中旬遭皇家DFA前,手傷已無大礙,進牛棚練投3、4次,之後球團不想再把他放在傷兵名單,但也因須清出40人名單的空間給傷癒復出的左投瓦格斯,建仔在堪薩斯市等待1週後,確定球季提前結束,便回佛州休息。

王建民這幾天投入Nike青棒訓練營的教練工作,下個公開行程只剩12月28日在苗栗舉辦的「職棒球員工會高爾夫公益賽」,暫定1月4日返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