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冥想修行惹禍?喬帥、貝克師徒驚傳分手

2016/12/07 15:25

喬帥、貝克師徒驚傳分手。(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12座大滿貫冠軍的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正式宣告結束與傳奇名將貝克(Boris Becker)長達3年的合作關係,外界盛傳季末球王寶座被「英國希望」穆雷(Amdy Murray)搶走前,喬帥與貝克的關係已經惡化,加上「冥想大師」伊馬茲(Pepe Imaz)的介入,更導致師徒感情不合而分道揚鑣。

喬帥在貝克指導這3年來,贏得6座大滿貫男單金盃,包括今年夏天法網紅土破天荒攻頂,完成集滿四大賽的「生涯全滿貫」紀錄,因此喬帥說:「我們兩人合作時所設定的目標已經達成,我要感謝他和團隊的奉獻和付出。」只不過,喬帥似乎也突然間失去奮鬥目標,下半季狀態急轉直下,美網、上海及巴黎名人賽都表現失常,長達122周世界球王寶座就在11月拱手讓給穆雷,而他與貝克間的溝通管道,更出現嚴重裂痕。

據歐洲媒體爆料,其實喬帥仍想與貝克繼續合作,但他過度沉溺於冥想修行,氣得鐵血教頭貝克不願續約。原來喬帥11月禮聘曾治好弟弟憂鬱症的伊馬茲進入教練團隊,試圖藉不同訓練模式重返巔峰,但這套「愛與和平」哲學理論,顯然令負責場上技術訓練的貝克相當火大,季末賽事甚至缺席沒在場邊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