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沖繩棒球風氣提升 冬盟看得見

2016/12/08 13:45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今年亞洲冬季棒球聯盟,日職首次派出東、西軍兩隊,特別的是,東、西軍總計48名球員當中,就有6名出身日本沖繩縣的選手。

這6名出身沖繩的選手,包括東軍投手宮國椋丞(巨人)、投手與那原大剛(巨人)、投手福地元春(横浜DeNA)、捕手嶺井博希(横浜DeNA),以及西軍投手島袋洋獎 (軟銀)、 內野手大城滉二(歐力士)。

1985年起陸續有職棒球隊到沖繩訓練,至今已成為日、韓職球隊春訓基地重鎮,每年2月大批頂尖職棒球員湧入,帶動當地棒球風氣,目前沖繩光是高校棒球隊就有60多隊。

2010年興南高校奪得夏季甲子園優勝,獲得沖繩縣代表隊首座優勝,並完成春夏甲子園連霸,沖繩當地棒球再掀風潮,當年風靡甲子園的興南高校黃金左腕島袋洋獎,現效力軟銀。

宮國椋丞曾在2012年亞洲職棒大賽冠軍戰,對Lamigo桃猿先發6局被擊出4支安打失1分拿下勝投,巨人6:3贏球奪冠。宮國表示,這幾年沖繩出身的棒球選手愈來愈多,高中選手的水準也提升不少。

今天冬盟日職東軍先發投手與那原大剛(巨人)就是出身沖繩的選手。(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