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育精英獎》突破重重難關 撐竿跳好手許德敬入圍最佳新秀

2016/12/08 21:17

國立草屯商工撐竿跳好手許德敬,入圍105年最佳新秀運動員傑出獎。
(圖:草屯商工提供)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105年體育運動精英獎昨天揭曉,去年全中運及今年代表國家參加世界中學生運動會撐竿跳高勇奪金牌的國立草屯商工許德敬,入圍最佳新秀運動員傑出獎,為南投縣也為學校爭光。

許德敬出身田徑世家,祖父許振芳目前擔任南投縣體育會田徑委員與總幹事,父親許弘恩為南開科大教授,自幼在父親、祖父的調教下接觸撐竿跳高運動,國中時期就展露頭角,103年全中運以4公尺52獲國中組冠軍並破大會紀錄,高中進入草屯商工就讀,在父親的規劃栽培下,多次到中國及美國移地訓練,104年全中運才高一新生的他便以4公尺70成績奪下金牌。

今年7月份許德敬代表國家參加土耳其舉辦的2016世界中學生運動會,比賽過程中狀況不斷,帶去的4根竿子斷掉2根,而他最常用的竿子也斷了,當下只能用其他竿子比賽,加上當地發生政變的突發狀況下,克服重重難關,勇奪撐竿跳高項目金牌。

許德敬表示,這次能入圍最佳新秀運動員獎十分榮幸,感謝所有師長、教練指導,以及大家鼓勵,自己也會在日後的訓練更加努力,補足自己較弱的技巧,期望明年全中運及未來各項比賽能獲得更好表現,為校、為國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