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周天成明年加薪2萬營養金 打世大運、世錦賽仍在想

2016/12/15 17:53

周天成(左)致贈簽過名的里約奧運戰袍給予合庫董事長廖燦昌。(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無緣參與羽球年終賽的台灣一哥周天成,6日贏得一年一度體壇年度盛事精英獎的最佳男運動員獎,而所屬球隊合庫銀行董事長廖燦昌今日於總行接見小天,更給予他實質鼓勵,營養金從原本的台幣5萬元提高至7萬元。

世界第8的周天成是目前台灣男單排名最高的好手,他今年在台北羽球公開賽奪冠、德國羽球黃金大獎賽及法國羽球超級賽都取得亞軍,此外,小天今年里約奧運闖進8強,也追平謝裕興在2008年北京奧運創下的隊史最佳紀錄,總算在3次入圍菁英獎後,抱回最佳男運動員大獎。

周天成成績受肯定,合庫銀行決定每個月多兩萬營養金鼓勵。(記者林岳甫攝)

國小三年級開始接觸羽毛球的周天成,自大學二年級就加入合庫球團,如今球團看見他在場上打出佳績,也願意給予實質贊助,小天說:「感謝合庫對我們運動員的照顧,讓我們能夠在場上無後顧之憂的拚戰。」

由於無緣年終賽,小天今年所有賽事也告一段落,明年初將前往馬來西亞參加紫色聯盟。至於未來目標為何?小天仍在猶豫到底要打最後一次以學生身分參加台北世大運,還是要參加世錦賽,他截至今日仍深陷長考中,屆時可能會看世界排名決定,因為明年並無亞運、奧運大賽,會先以衝刺世界排名為目標。

合庫銀行董事長廖燦昌(右)頒獎金給周天成鼓勵。(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