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爾夫》渣打全國業餘冬季賽 賴嘉一收尾洞戲劇化逆轉奪冠

2016/12/16 20:33

105年渣打全國業餘高爾夫冬季排名賽,男子組總冠軍賴嘉一(右)和女子組總冠軍侯羽桑,都是生涯首度贏得季賽總冠軍。(高協提供)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105年渣打全國業餘高爾夫冬季排名賽今天在台南球場落幕,男子組賴嘉一和女子組侯羽桑生涯首度贏得季賽總冠軍。他們同時也都贏得2017世大運第1次選拔賽冠軍。

男子總冠軍之爭相當刺激,今天打完前17洞,賴嘉一還落後邱瀚霆3桿。邱瀚霆卻在第18洞開球出界之後,又救球失誤,苦吞「三柏忌」;賴嘉一則抓下博蒂,一來一往,逆轉4桿,賴嘉一以總計284桿,1桿之差驚險勝出。

女子總冠軍之爭則無太多懸念,侯羽桑一路領先,成功守住3桿領先優勢,最終以286桿,6桿之差封后。

賴嘉一今天出發時與邱瀚霆同桿,最後1回合他只打出74桿,且幾乎一路落後,沒想到邱瀚霆在收尾洞出狀況,讓他把握住機會,驚險贏得總冠。

賴嘉一說:「第1洞就開球OB吞下雙柏忌,第2洞又柏忌,開局就一路落後,中途也沒追平或超前過。雖然一路打得很挫折,不過,我從頭到尾都沒放棄。」

最後1洞出狀況,讓邱瀚霆損失不小,不僅錯失生涯季賽第4冠,連男公開組冠軍也沒保住,落居第2。

女A組的侯羽桑今天出發時領先同組的林冠妤2桿,最後1回合她打出4個博蒂、2個柏忌的70桿,林冠妤花了77桿,無法威脅侯羽桑,讓她順利贏得這次冬季賽女子總冠及2017世大運第1場選拔賽女子組冠軍。

侯羽桑說:「今天就慢慢地打,加上與同組的洪若華從小就一起打球,是很好的朋友,所以打起來氣氛也很愉快。今天有把前幾天不夠完整的環節整合起來,推桿和木桿都發揮得不錯。」

侯羽桑不僅贏得生涯第1個季賽總冠,這次被她列為優先目標的世大運第1場選拔勝利,也順利達標,讓她更感欣悅。

她說,「明年我的參賽行程,仍會以世大運選拔為重點。」另外,下星期她將參加TLPGA在菲律賓舉行的女子公開賽,爭取積分,「如果取得資格,明年也會多參加女子台巡的比賽,磨練磨練。」

渣打全國業餘高爾夫冬季排名賽其他各組冠軍名單如下:男子公開組黃議增(285桿);男A組蔡雨達(285桿);男B組林銓泰(292桿)。

女子公開組張倚嘉(298桿);女A組洪若華(292桿)女B組謝佳彧(307桿)。

只打兩回合的男C組冠軍簡士閔(163桿);男D組冠軍許柏丞(159桿);女CD組冠軍陳薇安(160桿)。

2017年第29屆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國家代表隊第一次選拔賽部分,男子組前3名(1) 賴嘉一284桿,(2) 黃議增285桿,(3) 邱瀚霆285桿;女子組前3名(1) 侯羽桑286桿,(2) 張倚嘉298桿,(3) 戴嘉汶300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