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偉文「動靜皆宜」 對星國擊劍充滿使命感

2016/12/19 19:53

新加坡選手林偉文(左)。(世大運執委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來台參加世大運擊劍測試賽的新加坡選手林偉文,雖然21歲才開始擊劍路,相較別人起步較晚,但言談中不減對擊劍運動的熱愛,以及對新加坡擊劍運動發展的使命感。

林偉文的使命感其來有自,他於2014仁川亞運為新加坡奪下第一面男銳個人銅牌,也是星國第一人,他表示,這一面亞運銅牌為新加坡擊劍運動發展注入強心針,以星國一介彈丸之島也有機會在擊劍的世界被世人看見。

有趣的是林偉文14歲時成為電競選手,他笑著說:「每天坐著不動,把自己養的白白胖胖。」不過現在他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為了新加坡擊劍發展的未來,並自詡為「新加坡擊劍大使」,期許自己不斷前進,並藉自身經驗鼓勵懷抱夢想的後輩選手們。

林偉文的下一個目標是2020年的東京奧運,要達到這個夢想必須先專注於進一步提升排名。不過他維持一貫樂天的笑容,自信地說:「比賽看的是心態,要相信自己,不能放棄,每一次輸都可以換成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