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停戰日佩虞美人花遭罰 英足協將對FIFA提起上訴

2016/12/20 22:46

英國隊球員佩戴虞美人花配飾上場比賽。(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FIFA(國際足總)日前針對球員於停戰日在賽場上佩戴飾有虞美人花的黑色臂章,對英國、蘇格蘭、威爾斯、北愛爾蘭四個國家的足球協會開罰。根據報導,英國足協遭罰款3萬5000歐元,蘇格蘭及威爾斯遭罰1萬5700歐元,北愛爾蘭則是1萬1800歐元。

11月11日停戰日當天適逢世界盃預賽,儘管賽前FIFA即以發出禁令,此4國的國家隊隊員依然佩戴了虞美人花配飾上場比賽。

虞美人花配飾。(法新社)

英國足協表示,將會對FIFA提出上訴,目前已去函FIFA提出討論該案的訴求。英國體育部部長Tracey Crouch也表示,虞美人花代表對於在戰爭中犧牲奉獻的人們的敬意,以及提醒人們莫忘戰爭的殘酷,對於FIFA忽略佩戴虞美人花所代表的意義感到失望。

FIFA紀律委員會主席Claudio Sulser則表示,FIFA尊重對於所有國家具有紀念性的節日與標誌,但為求公平,對於違反規則的會員國仍然必須進行相應的懲處。根據相關規定,「球員的裝備必須不能有任何政治、宗教或個人標語、聲明或影像。」

不過今年3月25日,愛爾蘭隊球員曾在一場對陣瑞士的友誼賽中佩戴紀念復活節起義的標誌,當時FIFA並未對愛爾蘭開罰,FIFA因此遭指採取雙重標準。

11月11日停戰日是一個紀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和其他戰爭中犧牲的軍人與平民的紀念節日,許多人會在這天佩戴虞美人花以表致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