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被陳金鋒轟3分砲 上原浩治國際賽成績依然鬼神

2016/12/22 10:0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小熊隊投手上原浩治宣布不打2017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日本媒體《日刊體育》整理他過去在國際賽的鬼神成績,至今仍是從未吞過敗投的日本投手。

假如不算美國與日本的交流賽,上原浩治在國際賽總計出賽25場,戰績12勝0敗2救援,防禦率僅1.92。其中單場失掉最多分的就是2004年雅典奧運,被「台灣巨砲」陳金鋒轟出3分砲,一度以0:3落後,但他最後依舊繳出7局掉3分的優質先發,日本也演出逆轉秀險勝台灣,這是上原最接近國際賽敗投的比賽。

上原浩治國際賽時刻:

●國際賽初登板是1997年亞錦賽,當時是大阪體育大學大三生的上原,來台灣出賽對戰菲律賓隊,3局被敲1安打,無失分。

●上原擔任1997年洲際盃決賽的先發,大戰國際賽事151連勝的古巴,結果繳出5.1局掉1分的好投中止神話,拿下勝投也被譽為古巴殺手。

●2004年雅典奧運是上原首度參加奧運賽事,第一戰對義大利先發6局無失分拿下勝投,對台灣則是7局失3分無關勝敗。

●上原參加2006年經典賽,繳出2勝0敗、防禦率1.59的成績,對日本隊奪冠有很大的貢獻。

●上原2008年再戰北京奧運,主要擔任後援投手角色,對台灣、加拿大各繳出1局無失分。

上原浩治曾錄製影片向鋒哥致敬,「請不要忘記從我手中打出的全壘打,希望能繼續為台灣棒球貢獻。」(取自CPBL.TV)

陳金鋒對上原浩治轟出三分全壘打。(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