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戴資穎年終賽獎盃鬧「三」胞 謎底揭曉

2016/12/24 21:27

戴資穎。(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卓佳萍/高雄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兩度於超級系列賽年終賽女單決賽封后,她這趟從杜拜一口氣帶回兩座獎盃,其實家裡還有一座,原來是兩年前貨運公司運送不當,獎盃從中間破損,寫信去主辦單位反應,輾轉讓小戴自己從杜拜保護兩座獎盃回台,成為封后的一段小插曲。

如今戴資穎家中有三座年終賽獎盃,據悉,2014年年終賽冠軍得主都沒有獎盃運送破損的問題,唯獨發生在台灣外商貨運,戴家試圖透過賠償途徑,但因手續繁複放棄,最後寫信至杜拜年終賽主辦單位,對方願意再製作一個獎盃,這次由戴資穎親自運送回台灣,好在身邊多了姊姊戴靖潔一起搬。

但其實國際羽總獎盃並非首度發生壞損,里約奧運金牌中國好手諶龍今年於中國超級系列賽獲亞軍,他的亞軍小獎盃在頒獎台上一分為二,讓他非常尷尬,這段畫面也被網友瘋傳。

戴資穎年終賽兩座金盃展示在家中。(記者卓佳萍攝)

2014年年終賽冠軍獎盃從中間碎裂。(記者卓佳萍攝)

2014年冠軍盃因運送不當,從中間破碎。(記者卓佳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