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重返世界前50 阿根廷名將「品超」連3年退賽

2016/12/25 21:03

「品超哥」德爾波特羅再度缺席奧網賽事。(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澳網開打在即,才在台維斯盃奪冠並重返世界前50名的阿根廷名將德爾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再度受到左手腕傷勢困擾決定退賽,這也是他連續第3年缺席。

德爾波特羅今年28歲,2010年一度衝上世界男單排名第4,但生涯飽受手腕傷勢所苦,2014、15年賽季沉寂多時,排名也直直落至1042名,但今年傷癒歸來上演多項奇蹟,不僅先後擊敗瓦林卡、喬科維奇、納達爾和穆雷等魔王級對手,並在奧運擁入銀牌,且帶領阿根廷逆轉奪得第一座台維斯盃冠軍,一路攀升到第38名,但前日他以缺乏足夠恢復時間為由退出奧克蘭經典賽,並向媒體透露,「網球等了我2年,我相信我可以再等一個澳網公開賽。」

「2017年我想享受健康,這讓我體會到心靈的平和。」德爾波特羅表示,希望自己以最好的狀態回歸球壇,他預計最快明年2月才會復出,但尚未表明新的賽季將從哪個公開賽出發。

此外,世界排名第8的美國網球女將基絲(Madison Keys)稍早也確定因左手腕傷勢缺席澳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