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雪橇》入門容易精通難 「金包銀」女將甘苦談

2016/12/27 14:31

林欣蓉和林芝韻在亞洲錦標賽B組女子個人賽分別摘下冠亞軍。(中華民國雪橇協會)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隊在2016亞洲雪橇錦標賽奪下2金3銀1銅的佳績,其中首次參賽的女將林欣蓉和林芝韻一舉奪下B組冠亞軍,速度比B組男生還快,也創下我國女將參賽的最佳成績。

雪橇是冬季奧運中速度最快的項目,依起點不同,以青少年組起點至男子組起點,時速大約110~140公里左右,在練習過程需要極高的專注力以及控制力,一不小心碰撞就會整片瘀青骨折,甚至是外傷腦震盪,造成無法訓練,在訓練的過程中,動作的要求非常重要。林欣蓉說:「感謝協會給我這個機會嘗試學習,雪橇入門容易精通難,希望之後能取得更多的訓練資源,因項目秒數差異極大,比賽都是百分點後三位來比較,希望未來能夠更加精進自己的動作以及路線,讓成績更加理想,為台灣的冬季運動項目盡一份心力。」

榮獲2014亞太錦標賽亞洲區光腳滑水項目金牌的林芝韻,今年轉換跑道,勇於嘗試創新的林芝韻說:「謝謝協會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認識雪橇這個運動,原本以為光腳滑水已經是世界上最難的運動之一,沒想到雪橇更難駕馭,需要更多的專注力。這次比賽原本有機會上女子起點的,但因練習天數不夠,為了安全起見而放棄了這個挑戰女子A組機會,希望未來我們能取得更多經費,讓我們有更完整的訓練。」

台灣隊此行是由陳采㚬擔任領隊兼隨隊物理治療師,由於台灣目前沒有任何國家雪橇教練,教練由國際雪橇總會指派。目前台灣雪橇隊培訓選手經費短缺,相關服裝設備、練習場地及教練師資…等,皆亟需社會資助經費,若有意願捐贈培訓經費,可洽中華民國雪橇雪車協會(02)8771-1456

雪橇練習過程身心靈需要極高的專注力以及控制力,一不小心碰撞就會整片瘀青骨折。(中華民國雪橇協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