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詹皇擊敗飛魚、牙買加閃電 獲美聯社年度運動員

2016/12/28 08:38

詹姆斯獲美聯社最佳年度運動員。(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稍早全美各大媒體公布,騎士隊「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擊敗「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牙買加閃電」波爾特(Usain Bolt)、MLB小熊隊的布萊恩(Kris Bryant),榮獲2016年美聯社年度最佳運動員。

詹皇今年率領騎士隊上演不可能任務,從被聽牌的絕境中成功逆轉,擊敗勇士隊拿下家鄉睽違52年的首冠,並拿下個人第3座總冠軍最有價值球員,再度改寫個人生涯傳奇及歷史地位。

詹姆斯獲獎時有感而發,「我們都厭倦、也害怕再當第二名了。回想起6月奪冠時,整座城市的所有人都擁抱著喜悅,那是多麼動人的畫面啊,一切令人難以相信與難忘,這是我從未想過的。」

「我只是個來自阿克倫的小孩,這座獎獻給育我長大的城市,我們一起經歷過太長久、令人心碎的時刻,如今我們與球迷們一起走過,終於如願以償,一切為了克利夫蘭!」

根據外電報導,此次投票結果由59位美聯社編輯、記者及讀者票選,票數排名第二的是菲爾普斯,第三則為牙買加閃電波爾特,柯瑞(Stephen Curry)與MLB選手布萊恩則並列第四。

美聯社自1931年創設獎項以來,僅4位NBA球員獲獎,分別為大鳥柏德(Larry Bird)、喬丹、詹姆斯及柯瑞。

今日獲頒本屆獎項後,詹姆斯成為繼「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後,唯二獲獎2次以上的NBA球員,詹皇曾於2013年在熱火奪冠時拿下,喬神則於1991至1993年連霸期間,三度連霸年度運動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