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震撼!網壇寶貝伊凡諾維琪宣布退休 (影音)

2016/12/29 09:24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塞爾維亞的29歲女網名將伊凡諾維琪(Ana Ivanovic),在台灣時間今天(29日)凌晨2點,於個人Facebook頁面開直播,宣布從職業網壇退休。

今年7月,伊凡諾維琪與德國足球名將「小豬」舒維辛泰格(Bastian Schweinsteiger)結婚後,由於受傷,從8月開始休戰至今。她在2016年只有打贏15場比賽,世界排名已經滑落到第63名。

伊凡諾維琪說:「我有些重要的消息要跟你們說,我還沒有在其他地方宣布過,我想你們應該先聽到。來告訴大家一件事:我決定退出職業網壇。這是艱難的決定,但還是有太多值得回味與祝賀的。

當我5歲時,在電視上看到瑟蕾絲(Monica Seles)的時候,我就開始夢想打網球了。我最愛的父母一直支持我,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能登上世界第一。我曾贏得15座WTA巡迴賽冠軍,3度打進大滿貫決賽,進入過聯邦盃決賽,打過很多難忘的比賽。以塞爾維亞女子選手而言,不得不說這樣的成績還不錯。

但任何體育項目都需要頂級的身體狀態,你們也都清楚我正為傷病所困擾。所以,各位球迷,還有想看我打球的孩子們,我只能在我仍保持高水準的時候打球,我現在無法做到,是時候離開了。」

伊凡諾維琪。(資料照,法新社)

影音:伊凡諾維琪宣布退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