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拉松寶貝曹純玉 逆風飛翔世大運

2016/12/30 18:02

曹純玉(右二)與主持人合照。(世大運執委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臺灣世大運馬拉松培訓選手曹純玉,分享自己在追夢的過程,途中總是會有人懷疑自己,訓練中成績停滯不前的低潮瓶頸,以及支撐自己堅持下去的力量。曹純玉也提醒大家,長跑跟馬拉松是不一樣的,馬拉松就是全程馬拉松42.195km,並不是長跑就叫馬拉松。

剛上大一僅19歲的曹純玉,因為自己的短距離跑步速度不及其他選手,老師建議試著將距離拉長,因此開啟馬拉松生涯。每星期會有一天兩次的訓練課表,早上晨操慢跑,下午為主要強度課表。

長時間跑步很枯燥,純玉會在過程中找樂趣,她表示:「一開始想著在比賽進行中的配速,跑到比賽後半段就進入與自己對話的小劇場,再來心裡會播一段勵志歌曲,最後就想著比完賽要大吃來犒賞自己!」

曹純玉表示,太魯閣馬拉松印象最深刻,那時還是新手,很多技巧都在摸索,也是第一次跑到腳趾頭流血、後腳跟破皮,跑的過程相當煎熬,就這樣堅持到終點,後來因為血糖太低整個人還暈眩被抬到醫護站,那時眼前一片模糊雙腳抽筋,是一次距離死亡最近的經驗,所以這場賽事成為印象最深刻的一場。

最後不忘勉勵大家「活在當下」,跑一場馬拉松像是在體驗人生中的喜怒哀樂,不要總是想著結果,重點是過程中感受到什麼。進終點時想的不是成績如何,而是抵達終點後,這幾小時身體的痛苦都值得,希望大家可以一起「逆風飛翔」!

曹純玉教練陳囿任(右)。(世大運執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