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巨人大補強 拚奪冠10大必看焦點

2017/01/04 21:04

陽岱鋼加盟巨人,被視為年度大補強之一。(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為奪回3年來央聯優勝,並拚回「日本一」,讀賣巨人在去年季後進行大補強,喊出新口號「新化」,也延攬大咖陽岱鋼等自由球員。日媒今整理巨人今年10大必看焦點。

1.「巨人陽」誕生 自由球員大補強

除了台灣好手陽岱鋼,以及DeNA山口俊、軟銀森福允彦,巨人達成日職史上首次同年網羅3名自由球員,此外還交易來吉川光夫、石川慎吾,並簽下洋將麥基(Casey McGehee)、卡米內洛(Arquimedes Caminero),推估砸了30億日圓大補強。

2.大物內野手吉川尚輝

雖然最想指名的田中正義沒能抽到交涉權,取而代之巨人選到中京學院大學的內野手吉川尚輝,被評估跑、打、守三拍子選手,也有望角逐二壘手的缺,增加板凳實力。

3.二壘手誰來扛

即使有國家級游擊手坂本勇人,和他搭檔的二壘手始終競爭激烈,扣除新秀吉川尚輝,還有洋將克魯茲(Luis Cruz)、片岡治大、山本泰寬、寺内崇幸、中井大介等人卡位。

4.6洋將大亂鬥

日職一軍洋將僅4名額,然而投手有麥克拉斯(Miles Mikolas)、馬錫森(Scott Mathieson)、卡米內洛,野手有瓊斯(Garrett Jones)、克魯茲、麥基,6人將爭取4個名額,育成選手還有索利曼等人,如何在一、二軍調度得宜,也考驗教練團。

5.投手老將的去向

今年對老將內海哲也、杉內俊哉和大竹寬來說是關鍵的一年,內海哲也去年拿下9勝,杉內俊哉則因進行髖關節手術報銷,今年來到合約最後一年,大竹寬6勝的成績也不及格。

6.三壘手也搶手

已有三壘手金手套、最佳九人雙料得主村田修一,加上後起之秀岡本和真、新洋將麥基,三壘的位置也搶手。

7.小林誠司接班阿部慎之助

以第一指名進入職棒的捕手小林誠司被視為阿部接班人,去年129場比賽也達到規定打席,小林也在自主訓練期間向阿部討教配球、指揮、姿勢等,盼來季能更幫助球隊。

8.先發輪值競爭

巨人原有菅野智之、田口麗斗和洋將等先發投手,現又加入山口俊、吉川光夫,陣容中還有「老將組」內海哲也、杉內俊哉、大竹寬,22歲左投今村信貴、本季才轉任先發的宮國椋丞、2015年選秀第一指名櫻井俊貴、三年級生高木勇人等,先發投手人才濟濟,新球季先發輪值備受矚目。

9.投手教練小谷正勝回歸

2013至16年執教千葉羅德二軍,今年71歲的教練小谷正勝回到巨人,對年輕投手養成帶來氣象。

10.岡本和真挑戰外野

由於三壘有前輩村田修一卡位,為爭取出賽機會,岡本和真職棒第3年將挑戰左外野守備。二軍打下74分打點、18轟,能否在一軍複製強打實力,也值得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