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他靠伸卡球拿救援王 這顆尾勁最誇張(影音)

2017/01/06 14:4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因為王建民的關係,伸卡球是台灣球迷相當熟悉的球種,大都會終結者法米利亞(Jeurys Familia)去年就是靠伸卡球奪下大聯盟救援王,而他在去年7月29日三振洛磯打者的98.1英哩(約158公里)高速伸卡,更讓眾人大開眼界。

法米利亞上季戰績3勝4敗51次救援成功,防禦率2.55,77.2局被敲63支安打,飆出84次三振,滾地球比率63.3%,全大聯盟至少70局投手中排名第2。

根據投球分析系統「PITCHF/x」顯示,法米利亞上季使用伸卡球比例高達64%,平均球速高達96英里(約154.4公里),全大聯盟僅次於「雷神」辛德加德(Noah Syndergaard),球種品質也僅次於阿里耶塔(Jake Arrieta),但後兩人都沒有法米利亞來得依賴伸卡球。

另據數據指出,去年至少50局的投手中,伸卡球使用比例最高的是雙城金茲勒(Brandon Kintzler)的82.2%,王建民則以80.3%居第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