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日立慈善盃女子菁英賽戰至天黑 四度延長賽李旻奪冠

2017/01/08 20:36

李旻(左)歡喜奪冠,賽後從台灣日立公司董事長黃葉寶鳳手中接過冠軍盃。(記者趙新天攝)

〔記者趙新天/桃園報導〕2017日立慈善盃女子菁英賽今天打到天黑,3名女將挑燈夜戰,李旻在第4次延長賽兩桿進洞,力退劉依貞和泰國名將波南儂,贏得冠軍和250萬元獎金。

日立慈善盃最後決戰,李旻、劉依貞和波南儂打完第3回合,同以總計205桿並列第1,3人重回第18洞加賽,前3次加賽她們全都打Par。因為天色太暗,打到第2次加賽東方球場開啟夜間照明。

但現場光線實在不足,裁判長劉宇和詢問3名選手之後,第4次加賽只比短切桿和推桿。45碼的距離,劉依貞和波南儂選擇高拋球,但都打太厚,留下長距離推桿。李旻採切滾球策略,球雖過頭6呎,但她的機會最好。

果然前兩人拚第2桿推進都沒成功,李旻把握住機會,關鍵致勝推桿進洞,場邊百餘人爆出歡呼聲,她高舉雙手仰天慶祝勝利。

這是李旻繼2016年11月中旬,在老爺球場贏得TLPGA公開賽冠軍之後,第2次在國內贏得勝利。也是她職業生涯第3勝,冠軍獎金也是她到目前最大一筆進帳。

劉依貞和波南儂並列第2,劉依貞賽後表示,她是敗在沒有堅持己見。她說:「其實第2次延長賽時,球場已經天黑開燈,當時我心中其實不想繼續打,但因為其他2名球員都願意,所以我就想說尊重多數意見。」可惜4次加賽她沒有推進致勝球。

台灣女將姚宣榆以206桿名列第4,她只差1桿沒能打進延長賽。陳宇茹則以207桿排名第5。

日立慈善盃延長3次仍未分勝負,裁判長劉宇和(前排左2)與3名選手商議第4次加賽直接短切桿。(記者趙新天攝)

李旻(左)奪冠之後開心地與媽媽鍾翠芬合影。(記者趙新天攝)

李旻(右)經過4度延長加賽終於贏得冠軍,她哭紅了眼與媽媽鍾翠芬擁抱。(記者趙新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